我校国际学生在福建省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之“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李雅琪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165

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礼赞伟大时代精神。近日,福建省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之“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获奖名单揭晓,三明学院喜获佳绩。由我校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两名学生MaxDon共同朗诵的抗疫作品《亲爱的白衣天使》从全省700余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留学生组三等奖,并成功入复赛。

我校留学生通过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中的精彩演绎,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对抗疫人员的歌颂及对中华经典文化的尊崇。本次大赛让我校来华留学生走进中华经典,切身感受到了中国语言文化的魅力,增进了他们对中国语言文字的热爱,提升了他们的中文素养和中国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在推动我校来华留学生传承中华经典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我校将在未来的来华留学教育中持续推进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茅文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