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魂缕缕忠于党 恪尽职守为家国——记1999届英语教育专业 张细立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185

    张细立,男,中共党员,曾就读于三明学院外语系,毕业后进入漳州师范学院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继续他的学习生涯,现就职于福建省漳州监狱,是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

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在监狱及监区领导的指导和同志们的帮助下,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努力提高理论知识和业务工作水平,政治坚定、执法公正,认真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思想上、业务工作水平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学习任务。

一、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政治思想觉悟进一步提高

参加工作以后,他自觉提高学习积极性,以积极的态度参加主题实践、集中整顿、发扬传统等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和领会党中央的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及时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个人的言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改革开放。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加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工作积极主动,勤奋努力,不畏艰难,尽职尽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积极参加公益组织福建省教育援助协会的活动,深入漳州各地开展走访帮扶活动,实地了解服刑人员子女的困难,根据协会的安排给予帮扶

二、努力工作,积极认真完成工作任务

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努力,时刻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自己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能做到不迟到、不早退,尽职尽责,服从监区领导的安排,团结同志,很好的完成了监区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在罪犯教育改造管理工作中,严格落实“十必谈”,了解每一名犯人的情况。根据具体情况作个别分类,对危、重犯严格监控,并做思想工作,正确引导,使他们树立改造信心,端正改造态度,从而大大改善了改造秩序。连续多年被监狱评为个别教育能手。在监区文化建设中,积极发掘罪犯特长,组建分监区舞蹈队,组织监区文艺汇演。在生活上,对有病的罪犯及时到医院治疗,使他们得到有效的治疗,体会到政府的关心。 

对罪犯的管理考核中,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及时把上级的政策、文件、规定等传达给犯人,加强对罪犯的思想及文化教育,了解罪犯的情绪变化,并通过谈话了解他们在改造中存在的忧虑和疾苦,有利的维持了监内秩序的稳定。同时加大了对违纪行为和违禁物品的打击力度,确保了监管安全稳定。

三、点滴做起,严格遵守组织纪律

严于律己,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一直以来始终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扎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把加强组织纪律意识贯穿到工作生活中,从小事做起,点滴做起,严格要求自己。

在工作中,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迟到,不早退,不计较个人得失。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不断改进工作。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遵守各项规则制度,做到严格规范,坚持精益求精,不断提高对自身的要求,确保纪律严明,作风过硬。

四、廉洁自律,对自己严格要求

工作这十几年里,不断进行学习,加强了自身的修养,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克服自身的不良习惯,自觉做到清正廉明、严格执法、执法公正,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做到令行禁止。在廉政建设中,坚持做到廉洁自律,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慎独慎微,择善而交,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较强的工作能力以及良好的政治修养使得张细立同志在参加工作以来被监狱评为青年岗位标兵、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个别教育能手,也因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他被福建省教育援助协会评为最美志愿者,在厦门金砖会晤及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中被给予通报表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

寻访人员肖钦鸿 17级商务英语   寻访日期:20197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