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锋,勇于担当 ——三明市实验小学东安分校(梅列二实小)张桂秀副校长抗“疫”先进事迹

发布者:陈慧玲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198

张桂秀,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原外国语学院07届实用英语专业。现任梅列区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分管德育、卫生等工作。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张副校长始终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克服困难,积极主动地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一、扛起防疫责任

今年寒假,逢新冠肺炎爆发,梅列二实小校医已退休,新的校医还没到岗,德育室主任已调往新的岗位,本校德育室主任尚未任命,张桂秀作为分管副校长,一接到学校分配的防疫任务,就严格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身兼多职,马上启动各项防疫工作。她第一时间组建学校疫情工作微信群,及时将任务布置给相关老师;制定学校疫情工作方案和疫情期间的各项制度,提早对开学前的晨午检工作进行安排;与学校心理健康教师策划开学后的心健团体辅导内容;为细致地进行全校师生排查工作,她制作了《师生疫情期间去向》电子问卷调查,对问卷收集中发现的特殊信息逐一进行确认。经过问卷摸底,该校有2名教师寒假期间从湖北返明,她坚持每日与她们联系,关注她们及其家属的身体状况,询问家中困难,为她们送去防护和消毒用品。她利用多方资源,为学校购买到额温枪、医用酒精等防疫必备物资。

二、发挥表率作用

张副校长不仅每日上报各级部门的数据收集、整理情况,还组织策划了学校少先队“红领巾传递疫情正能量”系列活动,征集了100余条活动信息和视频素材,在学校公众号上进行宣传。她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指导班主任、年段长进行疫情期间的家校沟通工作,推荐微信小程序方便班主任进行每日学生信息收集,向师生、家长推送相关文件和宣传知识近40条。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些都是我的本职工作,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张副校长的所作所为平凡却温暖,是这场战“疫”中的宣传员、学校的监督员、老师家长的服务员,虽身兼数职,但毫无怨言,真正发挥了一名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