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致海外留学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者:陈慧玲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327


亲爱的同学们:

近日,全球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形势日趋严峻,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全球风险级别由“高”上调为“非常高”。学校高度关注疫情的发展态势,时刻挂念着在海外求学的每一位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顺利度过疫情,实现平安留学,在此特向身处学习同学们做出如下温馨提示:

1.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疫能力。时刻关注所在国家(地区)和所在城市有关疫情的变化情况,充分做好各项防疫准备工作。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积极配合所在国外高校疫情防控相关行动。

2.从细从严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疫情期间,尽量少出家门。确需外出时,请务必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注意室内通风,减少不必要外出和长途旅行,减少聚集性活动,尽量避开人群聚集场合。

3.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通过正规渠道密切关注有关疫情通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上发布未经证实的相关信息,客观对待、科学防控,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情绪。

4.严格遵守当地的防疫规定。如遇到发热、干咳、全身乏力等身体异常症状,应及时到当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诊断和治疗。配合当地防治工作,接受科学有效的治疗,同时向我校相关负责老师如实报告个人情况。如需协助,请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寻求帮助。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或+86-10-59913991,也可以进入“领事直通车”了解相关情况。

5.务必安排好疫情期间的学习。及时关注当地教育主管部门以及所在院校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出台的相关政策和应对措施。如有个人诉求或具体考虑,应通过合法正规渠道与所在院校校方沟通,在综合考虑感染风险、对学业的影响等各方面因素后审慎做出决定,并确保手续完备。同时学生应提前与我校相关学院和国际交流合作处联系,了解学校学籍管理的相关规定。

6.务必与家人和学校保持联系。随时通过学校主页、官方公众号和微信群等渠道关注学校的通知信息,及时向学院辅导员和国际合作交流处老师报备个人健康状况和学习动向。

疫情无国界。危机面前,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更应守望相助。无论你们身在何处,学校始终与你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度时艰!

祝各位同学生活愉快,身体健康,学有所成,平安归来!


                                                             三明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0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