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感想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222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2016级体育管理专业 况娇

19年8月赴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攻读本科学位 

    来特拉华快两个月,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慢慢地喜欢上这边的生活,我开始习惯了很多事情要自己独立解决,也接受每天都要自己烧菜做饭。以前一直觉得废寝忘食是一件不可能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但是现在真的已经发生,经常学习到深夜一点也不觉得。有时也会和朋友开玩笑,这边大学怎么小学一样,天天都有作业,但是看到自己的考试成绩,以及老师的评语,真的会很开心,觉得努力没有白费。即使有时心情低落,可看到身边人的笑脸,也会觉得可以一定可以跨过这个坎,就算再难,微笑就好啦!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14级财务管理专业 郑道平

      2019年8月获得美国天普大学会计专业学士学位

    2016年8月15日,一只箱子,两把钥匙,三口之家变成二人留守,我开始了留学生活。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不同的学习环境,让我第一次感觉到原来世界是这么大,大到跟曾经朝夕相处的父母通话,12个小时时差黑白颠倒。一切那么不真实,路牌,菜单,食品包装,学习笔记,一撇一捺变成26个字母;邋遢,满不在乎变成演讲前深夜精心准备熨烫好的衬衫;慢慢习惯了皮鞋,习惯了咖啡,习惯了每周的买菜,习惯了看次日的天气预报。2019年8月14日,三年,两本毕业证,一张offer,我顺利回国。熟悉的口音,熟悉的问候,熟悉的家,原来时间是这么快,快到第一次踏出沙县车站的满头大汗;第一次跟导员,老师耍自己的小聪明;第一次跟舍友同学南门的聚会,一切仿佛才昨日。关于出国感想,我想说,这一切也许不值得,但是我也从未后悔。这是我的故事了,那么你的呢?

                                             (图片来源:许嘉苑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13级土木工程专业 单同学

15年8月赴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攻读本科学位,现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Hello,我是13级的学姐,本科毕业于旧金山州立大学,现墨尔本大学研,很荣幸能给学弟学妹们分享出国的一些所感所悟

    在一开始选择出国的时候,我也是无数次质疑到底出国是对的选择吗?带着疑惑和向往,我去了美国留学初到美国,面对语言不通,外国室友,陌生的生活环境,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是孤独,明白一切的问题都要靠自己解决。在国外,我真正学会了独立有幸体验到了不一样的人生。闲暇时间,和几个好友一起开车走在一号公路上,体验美国的风土人情;或者和朋友们一起下厨做饭,体验一下岁月静好。于我而言,出国本身的价值已经超越了求学的价值,变成了一种自我修炼,在见识了外边世界的善与恶后选择用自己的勇敢与智慧面对不一样的人生。希望学弟学妹们也可以勇于突破自我,勇于尝试,相信一定不会让你后悔的。


教育与音乐学院13级音乐学(师范)专业  叶佳慧

现于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国立文化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大家好,我是17届教育与音乐学院音乐学师范专业的毕业生叶佳慧。从16年有赴俄留学计划开始,到慢慢适应俄罗斯的学习生活环境,再到19年初决定继续读博,这三年里我经历了很多艰辛和挑战。如果学弟学妹们也有想法出国留学,两点小建议和大家分享下。 1.学好语言很重要!大家一定要多背单词和反复读文章,多和本地人交流,这样语言能力才可以快速提升。2.专业技能是硬道理!俄罗斯的音乐文化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他们的幼儿音乐启蒙教育优于中国,所以我们必须要接受俄罗斯同龄人的专业技能比我们强的事实,但也不要灰心,只要我们按照老师的要求,课上认真学习,课后用心理解,进步只是时间问题。

   在我看来,留学是种经历,是种学习,是种锻炼逼迫着自己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成长,成熟。正如汪国真的诗歌里的一句话: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最后学弟学妹们都能顺利完成学业!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 母灿

19年8月赴印尼乌达雅纳大学交换一学期

    巴厘岛,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作为三明学院第一批来到巴厘岛乌达雅纳大学交换的学生,我们感到非常幸运。这边的课堂主要是老师教学、课堂讨论和presentation三者结合,注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合作共赢的能力。学校非常贴心,特意为我们挑选英语教学课程开设印尼语课程,这样既解决了学习上的语言问题又便利了我们的日常生活。闲暇时间,我们也有幸参加了许多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例如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晚会乌达雅纳大学的校庆活动及学校组织的乡村实地考察活动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学校邀请我们参加与中南屋创始人座谈会,深刻感受到与优秀的人一起交流才会更优秀!希望学弟学妹们也可以抓住学校提供的出国交换机会,见识不一样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