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专业英语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82

2019年12月11,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专业英语教工党支部外语楼A207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支部18名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罗春霖同志主持。

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有项议题:(一)刘竞秀同志通报专业英语教工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二)刘竞秀同志代表专业英语教工党支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三)党员对支部进行测评(四)支部班子成员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五)支部党员同志发言,对照检查自己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分组);(六)挂点院党委委员讲话(陈皓同志、蔡瑞珍同志);(七)党支部书记刘竞秀代表支部班子作表态讲话;(八)组织测评。

首先支部副书记罗春霖在开始前再次强调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的重大意义,要求全体党员要抓住机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支部书记刘竞秀代表专业英语教工党支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组织党员们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采取无记名方式分别对支部班子、党员进行投票测评。结束后,由党支部副书记主持第一组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院党委委员蔡瑞珍副院长作出发言点评,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重视自身存在的问题,积极做好整改工作;一是要做好充分的会前准备,确保人人参加;二是要提高思想觉悟,将党的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三是要通过组织生活会,使党内关系更加清纯,精神风貌更加振奋。

这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相互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组织生活会达到了进一步坚定了入党初心、从教初心,明确了自身责任、自身使命推动了教工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的进一步增强,形成了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 罗春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