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明州西南州立大学到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者:陈慧玲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58

1122日上午,美国明州西南州立大学校长Kumara Jayasuriya一行来校洽谈交流合作事宜潘玉腾校长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会见了来宾林建伟副校长陪同会见。

潘玉腾校长代表学校对Kumara Jayasuriya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三明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学校专业设置、开放办学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的发展目标,积极推进开放办学,教育部中外合作项目学校和接收外国留学生学校他强调,我校与明州西南州立大学的专业设置有需多相似之处,可基于此寻求更深入的合作。

林建伟副校长重点介绍了学校对外交流情况和中外合作办学情况。他希望能与明州西南州立大学在师生交换交流、学术研究、合作办学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美国明州西南州立大学校长Kumara Jayasuriya潘玉腾校长的热情接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明州西南州立大学的学院设置和专业特色等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可以尽快达成深度的合作意向,增强合作关系。

在双方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潘玉腾校长与Kumara Jayasuriya校长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台港澳办、经管学院、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来访期间,在副校长林建伟的陪同下,Kumara Jayasuriya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图书馆、陶艺馆、“设计+”众创空间。

据悉,美国明州西南州立大学(Southwest Minnesota State University)成立于1963年,位于明尼苏达州西南地区美国最好的小城镇之一马歇尔市(13400人口),是一所四年制公立大学,也是明尼苏达州(Minnesota)所设立的7所公立大学之一,共计有45个以上的学士学位课程及4个硕士学位课程,为明州西部地区最大型的综合大学,排名学士级大学中西部三级。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陈慧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