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商务英语专业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者:罗春霖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220

201911818:00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成长与未来——商务英语专业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分别鸿文楼101、外语楼B402展开。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海外学院优秀校友、厦门商务圈企业家潘英才、李雪峰20172018、2019商务英语专业学生作了一场生动的职业生涯规划课。两位校友结合多年的实际工作经验,为海外学院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职业生涯规划课。

来自厦门DHG企业集团的校友潘英才当前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作为切入点,让同学们明确今后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从而让同学们了解商务英语专业今后的发展方向。最后JOHN告诉同学们: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努力和坚持很重要,在一个企业中忠诚和品德大于能力,要深度融入企业文化,学会适应企业岗位调整,要能曲能伸。

而来自厦门美洛帝工艺品有限公司的校友李雪峰则是以“我们以后想要什么的生活?”、“我们以后可以给我小孩怎么样生活?”和“我们以后可以给我的父母什么样的生活?”三个问题引起了现场同学们的热烈讨论,让同学们了解职业的决策需明确三点:一是确定自己你是谁,你适合做什么工作;二是告诉别人你是谁,你擅长做什么工作;三是根据自己的爱好、特长、能力以及个性将自己放在一个合适的工作(生活)的岗位上。


党委书记陈皓、院长张敬丰与两位优秀校友进行了深入会谈,并就校企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期望在今后能够达成合作,为学校与企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海外学院学子提供就业机会。最后,两位院领导代表学院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并欢迎校友回到母校,共叙师生情谊。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罗春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