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225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安排,924日上午,在外语楼三楼党建会议室举行院领导班子第三次集中学习,院党委委员出席参加。

副院长蔡瑞珍围绕“加强政治建设”专题进行领学,她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第五章—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924日下午,院领导班子聚焦“加强政治建设”专题开展学习研讨,陈德深副书记谈了四点认识,一是坚持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二是坚持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体现。三是坚持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保证。四是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环节。

蔡瑞珍副院长结合《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 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六个方面,谈了四点学习体会,一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注重理论修养;三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讲究实干担当;四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永葆政治本色。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林美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