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124

923日上午,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行院领导班子第二次集中学习。

会上,陈德深副书记领学聚焦“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结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采用逐字逐句读原文,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深刻阐释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大意义。

923日下午,院领导班子结合“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开展研讨,陈皓书记作了题为“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理想信念”的交流发言,她从习近平总书记教我们怎么认识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教我们怎么坚定理想信念、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理想信念三方面展开,指出要主动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要积极投身实践,提高党性修养。

蔡瑞珍副院长结合所学,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题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理论学习;二是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知行合一;三是坚定理想信念,要落实一岗双责。

与会领导班子成员表示,要利用好这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机会,认真学原文、读原著,并用来指导学院工作,推动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 林美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