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124

2019年9月4日-9月18日,我院党委书记陈皓以及党委副书记陈德深以“坚定不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为主题,分别为2018级商务英语、英语师范以及2018级土木工程(国际项目)、财务管理(国际项目)的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陈皓书记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解读两岸大交流大合作良好局面、两岸协商谈判和政治互动不断取得突破,并告诫同学们要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持续巩固国际社会一个中国格局。通过听讲,学生们深刻地认识到,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只有牢记使命,勇于奋进,永不懈怠,登高望远,居安思危,才能肩负起青年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陈德深副书记深刻揭示了台湾前途命运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联系,深刻昭示了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告诉同学们历史不能选择,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两岸中国人、海内外中华儿女理应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共担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近一段时间以来,我院党政负责人纷纷走入思政课堂,结合工作实际,以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陆续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使学生及时了解国内外局势,正确把握时代脉搏,紧跟社会发展潮流。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两位老师的课,让我们受益匪浅,开阔了眼界,也给了我们鼓舞和鞭策,让我们在不断前行的路上更加坚定信心,力争为祖国、为明院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 罗春霖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