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专题党课开课

发布者:陈旭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107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规范基层党支部各项工作,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916日下午,海外学院党委书记陈皓作《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辅导报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陈皓同志从《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和整体结构展开,对《条例》837条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对贯彻和实践《条例》的要求进行了归纳讲解。在讲解的过程中,穿插案例,深入浅出、思路清晰,加深了与会人员对《条例》的理解和把握。

本次专题党课是海外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加强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的重要抓手。院党委就贯彻落实好《条例》对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条例》内容,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 二是要发挥基层党支部职责作用,当好党员、群众的“主心骨”。 三是要发挥党支部书记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将党支部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四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 林美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