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64

2019911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于行政副楼学术报告厅开展新生第一堂课——“不忘初心,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本次活动由校领导林建伟副校长主讲,参加人员有我院教师代表及2019级全体新生。

首先林建伟副校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历史,坚守政治灵魂,勇于担当,不忘人民。随后,他向2019级新生介绍三明学院的办学历史级杰出校友,并对全体新生提出五点要求,第一,坚定人生理想信念,将三明学院校训“明德 明理明志”存于心中。第二,心系祖国,以造福天下为自任。第三,独立思考,冷静客观看世界。第四,勇于创新,超越自我。第五,砥砺前行,用奋斗书写青春。

此次新生第一堂课,不仅使2019级新生对校园生活充满期望,承载梦想,并且激励同学们逐梦前行,勇于担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李雅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