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强党性”—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陈旭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49

11月26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由支部书记陈旭同志讲授“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支部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

党课上,陈旭同志从什么是“四史”、为什么要学习“四史”以及如何学习“四史”三个角度进行解读。

首先,陈旭指出“四史”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接着,陈旭对“四史”进行解读: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最后,她强调“四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是提升党性修养的需要、是提高干部工作能力的需要,同时她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要通过学习强国APP线上线下培训等途径深入学习“四史”,将认真学习其细节内容实践起来,多思考如何行动?通过“四史”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提升自我能力。



通过本节党课,党员们都深刻地认识到认真学习“四史”的重要性和意义,要增强守初心、担使命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