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抵制学术不端,坚守诚信底线”专题教育学习

发布者:陈旭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51

为了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和求真务实的学术环境,推进我院学风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学术风尚,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10月19日下午开展“抵制学术不端,坚守诚信底线”专题教育学习

会议伊始,由支部书记陈旭领学《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准则》和《三明学院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准则》等相关文件要求。接着,支部党员针对学习材料逐个交流学习心得。其中,魏玉婷同志提到作为师范生,学术不端和师德师风建设紧密联系,更应该加强专业能力的训练和提高;鲁少华同志提出要做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多位毕业班党员也表示在毕业论文的撰写中,引用他人的观点可以让论文更出彩、更具说服力,但更要注意注明出处,抵制学术不端的行为。


最后,支部书记陈旭老师向同志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作为学生,要遵守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各项规章制度;二是作为党员,要以身作则,树立标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大会,希望各位党员从自身做起,把学术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恪守学术诚信。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