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筑梦·励志青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

发布者:陈旭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89

为贯彻落实高校资助政策,做好精准资助,10月18日我院在博学楼223举行了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2020年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会,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此次宣讲的目的是为了解读国家资助政策,2020级新生进一步了解国家资助政策。

宣讲会上,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资助工作指导老师罗春霖系统全面的介绍了学校的资助工作,从国家、学校、社会和地方四个层面宣讲了学生资助体系,包括新生入学资助项目(中西部生源)、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退役士兵教育资助、师范生公费教育、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应征入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直招士官国家资助等种类齐全的各项资助项目,这些资助政策确保了学生和家庭在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等各个阶段保证了全体学生能够没有后顾之忧地在校安心学习、生活、成长、成才。随后,学生代表陈甜甜、朱婉滢等励志先锋用他们的亲身经历与在座同学进行了分享:从学生工作、科技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强调了规划和奋斗的重要性。

指导老师讲解资助政策

励志先锋陈甜甜作经验分享

近年来,我院在校资助中心的指导下逐步形成了以“奖、贷、助、勤、补、免、育”为主要形式的资助体系,在经济上实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是我院资助工作的关键着力点,也是今后资助工作的努力方向与发展路径。本次资助政策宣讲会充分体现了我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对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视,使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全面了解了国家、学校和社会的资助政策,有效宣传了资助工作理念与资助工作流程,这让每一个同学都了解了国家资助政策,做资助政策的学习者和传播者,并在心中种下感恩、回报的种子,做知恩感的践行者。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罗春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