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詹学齐书记走访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工党支部

发布者:李雅琪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530

924日,校纪委詹学齐书记到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工党支部进行走访。詹学齐书记通过与支部书记、支委、支部党员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充分了解支部的学习、活动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支部遇到的难题和困难。他对支部的建设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就支部遇到的难题提出解决对策和建议。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陈皓书记和陈德深副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

支部书记王青老师汇报了党员学习教育及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在推进省级样板支部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她说,根据样板支部“七个有力”的建设标准,支部目前存在两个问题:一是缺少强有力的宣传平台;二是缺乏高质量的党建文章。目前支部主要依托“海外党建”公众号作为宣传平台,宣传力度较弱,效果不强。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陈皓书记说道,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发展态势较好,支部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发挥明显。在开展线上教学、教学反馈和教学案例撰写等环节都是党员教师冲锋在前,学生返校工作也全部都是党员教师承担。支委充分发挥了带头作用,支部作用显著提高。同时陈皓书记呼吁学校应适当解决支委待遇问题,并开展支委培训,提高支委的党务能力。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陈德深副书记也谈到学生返校时党员教师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他说越是困难,越能凸显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表示支部应进一步提炼总结党建品牌“三三工作法”。

在听取汇报后,詹学齐书记对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工党支部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在学院党委书记和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建设成果明显,值得肯定。詹书记就支部建设遇到的困难提出两点解决对策和建议:第一,支部应结合学校、学院开展活动,围绕学校工作、“强三力创硕校”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创建平安校”工作,破除“党务、业务”两张皮,借用现有的平台开展活动,并结合具体事例开展创新工作,挖掘特点,总结规律。第二,支部应继续加强党员纪律教育和监督,进一步强调“师德师风”和学术规范的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詹书记希望支部在下一步建设过程中发掘亮点,创新发展,建设过硬党支部,努力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工党支部 陈晓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