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赴建宁展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李雅琪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147


为引领我校国际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近日,我校国际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赴三明市建宁县开展美丽中国文化体验活动之“当好国际青年观察家 讲好中国故事”第二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赣水苍茫闽山碧横扫千军如卷席



本次国际学生们的第一站——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的三位学生作为当地讲解员,她们耐心地对国际学生们一一讲述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的故事,国际学生们也对馆内存留的物件和遗址以及军民团结一心的红色革命精神表示感叹。“七百里驱十五日”,“横扫千军如卷席”的豪迈诗句,让人们永远记住那硝烟弥漫的革命岁月,记住这块为革命胜利作出巨大贡献的红色土地。



随后,国际学生们来到建宁县濉溪镇人民政府,濉溪镇书记饶桂发向国际学生介绍了建宁的物产风貌和历史人文。经过一番介绍,国际学生再次加深对美丽中国文化之旅的体验。

蜿蜒逶迤绕云间梯田莲海美如画




第二站,国际学生来到坪上梯田莲海----坐落于建宁县濉溪镇大源村。坪上种植建莲历史悠久,建宁的清新空气和金饶山上流下的清澈的山泉为建莲提供了良好的条件。闪着波光,浸满绿色的梯田,沉吟着梦想,蕴含着激情,显示出一股神奇的无法表达的力,这是人与大自然共同创造的杰作,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国际学生们为眼前的景象所震撼,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据介绍,建宁全县有1.3万多户莲农参与种莲,这五万亩荷花,每年能产出通心白莲4000多吨,年收入3亿多元。如今,建莲已经成为建宁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这也让国际学生对我国的乡村振兴建设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金铙山天地阔,闽江源水流长




第三站,国际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国际学生们来到了金饶山,并且登上了八闽第一峰——金铙山白石顶(海拔1858米),国际学生们站在白石顶上看天外云卷云舒,让他们感到心旷神怡,别有风味。为此次美丽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活动结束后,国际学生Dani说道:我特别喜欢金铙山的远足。风景如此迷人,每当我到达下一座山的山顶,看到一片新的景色,它的美丽都会让我无法呼吸。我会停下来,停下来,用我的大脑(以及我的相机)拍无声的照片,希望我能永远感觉到我在那里时的感觉:安全、放松、兴奋!通过第二期国际青年观察家,我更多的了解了中国的红色历史和中国实力!

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国际学生们领略了“秀起东南第一巅”的金铙山,看万亩荷花摇曳生姿,感受独属这片土地的红色底蕴和历史文化韵味。有助于国际学生加强对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认识,增强对中国社会和文化的认同感以及责任感,对他们形成自己脑中的中国故事,主动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学生们纷纷表示已经开始期待第三期“当好国际青年观察家 讲好中国故事”活动。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茅文睿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