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返校·温情护航】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毕业季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旭发布时间:2020-06-20浏览次数:362

炎炎夏日,转眼又是一年毕业季。受疫情影响,今年毕业季工作面临许多新困难和新挑战,为了给全体2020届毕业生提供更为周到的服务,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响应校党委号召,于6月14日-6月20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助力返校·温情护航”毕业季志愿服务活动,党员教师通过撰写寄语送祝福、毕业就业答疑解惑、每日上宿舍测量体温等多种方式给毕业生送去了祝福和温暖,叮嘱同学们返回路上注意自身安全,以后有机会了多回母校看看,并合影留念。

为迎接毕业生返校,我院党员教师分别于6月16日、18日主动请缨前往“报到第一线”迎接毕业生的归来。

 党员先锋岗——北区报到处

 党员先锋岗——宿舍登记处

与此同时,党员教师秉持“只让学生跑一趟”原则,在外语楼开设“毕业直通车”,收集毕业生材料。

 讲解学位申请流程

 指导学生修改毕业论文

 收集“第二课堂”材料

离别之际,党员教师为2020届毕业生们送上了祝福。院党委书记陈皓对毕业生们说:“感谢你们选择三明学院!今天送你们跨出明院的大门,请你们记得:毕业不是出局,而是新生活的开始,请坚信:无论什么时候,母校的老师都与你们同行,祝你们一路顺风,永远幸福”!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想对2020届的毕业生们说:来日还长,莫要慌张,愿你向阳而生,活得深沉而珍重!毕业相离,此去年年,爱念!”专业英语教工党支部书记刘竞秀如是说道。

党员教师邓颖冰为毕业生们送上了别具一格的毕业寄语:“To little fellows of 2016,Count your age by friends,not years.Count your life by smiles,not tears.”

党员教师袁树厚希望毕业班的同学们扬起青春的风帆,用理性导航,用自信掌舵,在更广阔的海洋乘风破浪,吹响水手的号角,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党员教师吴晓斌为毕业班的同学们送上了青春的歌:

蝉蜕,

因奋斗而脱颖而出。

知了,

愿从此知行合一。

这里曾留下你们的身影。

展翅高飞吧!

毕业快乐!

 院党委书记 陈皓

党员教师 林美兰

 党员教师李梅兰

党员教师 陈旭

 党员教师 邱宠华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毕业生深刻感受到了来自母校和党员教师的关心、温暖和浓浓祝福,深切感受到“疫情无情人有情”。目前,我院2020届所有毕业生已经顺利毕业并都安全离校,正如党员教师陈君所说的:“相信同学们定能在新的领域中乘风破浪!你们永远是你们人生的C位!愿我们的学子们前程似锦,一路顺风!”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 罗春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