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专业英语教工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225

2020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也是第二届省级文明校园“冲刺”之年,为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专项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夯实“平安校”坚实基础,2020年6月12日下午,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专业英语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增强纪法观念,建设高素质教师干部队伍”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本次专题学习采取自主学与集体学相结合的形式,支部副书记罗春霖“以案释法”,组织支部教师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侵权责任法》等法律法规中的相关条例。

党员吴爱同志谈及本次学习感想时,说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对于教师党员干部来说,要想讲规矩,就必须增强法纪意识,干部必须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不断增强自己的法纪观念,真真正正地做到自觉守法、严格守法,不越雷池一步,令行禁止。

邓颖冰同志通过自学,她谈到:我们常说“依法治国,依法从严治党”,但却常常忽略个人对各种法律法规的学习理解,忽略对个人的自省、自查、自警、自律。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在工作和生活中应该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始终以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为准绳,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干净人”、作风上的“正派人”,只有这样,才能成为、才配成为学生在学术道路和人生道路上的“领路人”。

雷聪同志谈及今天的学习感受时,她说:“今天参加了党支部组织的“增强纪法观念,建设高素质教师干部队伍”的专题学习,使我深受教育。更让我认识到新形势下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目前,学校处于迎接师生返校的准备阶段,要求全体党员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为学生的健康保驾护航。作为党员应不忘服务学生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主动担当,在工作起到表率作用。党员教师要不忘初心,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以学生为中心出发,多关注学生的心理和精神状态,推动专业教育课程与思政教育同向而行、同频共振。在工作中严守政治纪律和教师职业道德,作一名合格人民教师。”

开展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党员教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教师们更加清醒的认识到教师是教育过程中的主导力量,作为教育工作者更应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不断增强依法从教的意识,做到自警、自省、自律,模范带头争做学法用法守法的践行者,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贯穿到自己的实际生活与工作中去,为“强三力、创硕校”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罗春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