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开展“发现最强支部,寻找最美党员”战“疫”随手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316


为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讲好明院战“疫”故事,全面展现基层党组织和一线党员的“硬核”担当,为最强支部、最美党员发声,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响应院党委号召,开展“发现最强支部,寻找最美党员”战“疫”随手拍主题党日活动

 

别样的课堂同样的精彩

为了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大英教研室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把课堂搬上网络,不断摸索新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积极承担网络教学任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次线上教学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机遇,大学英语课程兼有工具性和人文性的双重性质,核心是语言能力跨文化能力和人文素养的培养。

党员教师刘爱梅说“这次经验使我对线上教学的特点和优势有了更多的体会和反思,也使我进一步思考如何更好地结合线上线下、适当融合思政教育、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问题。

 

“党员主播”显神通 “空中课堂”不悬空

“作为一名老党员教师,缺乏线上教学和网络操作的经验,却始终秉持一颗赤诚之心学习各种现代化网络教学工具,与他人互相学习交流,摸索操作方法,不断积累经验,课前积极试播,反复调整,为的是保证网络教学的效果。”詹大好老师说“变化了传统教学模式,也相应变化了教学的相关身份自己学会了新行当,如何当播音主持’。”

 



线上答辩,毕业不延期

疫情没法让毕业生回校答辩怎么办?没关系,我们有“云课堂”、“云答辩”,这届毕业生光荣的成为“云毕业生”。支部书记王青老师说“虽然‘云答辩’少了一些仪式感,但作为同学们本科生涯的‘句号’,每位指导老师、学生在答辩的每一处细节都做足了功课。”



履职尽责“幕后工作者”

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为2020届毕业生忙前忙后,办理相关毕业手续,化身“幕后工作者”;他们为非毕业生邮寄所需物品,化身“辛勤快递员”;他们关心校内校外国际学生的实际困难,不断加强心理疏导,力所能及提供必要的支持帮助,化身“最美中国妈妈”。他们始终在自己的岗位上坚韧地固守,为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浇筑坚固的根基。

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21人,其中大学英语教师13人,和教研室其他教师一起承担着全校14000余名学生的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另外7位党员是负责海外学院学生管理的老师。他们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彰显党员本色,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陈晓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