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就国际学生管理问题走访三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

发布者:李雅琪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366

5月21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兼国际处处长陈皓,国际处国交科副科长陈慧玲,国际学生辅导员茅文睿赴三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进行实地走访,三明市出入境窗口负责人史振河及办证队队长朱黎青参与会谈,双反就目前我校国际学理情况展开探讨。

会谈伊始,陈皓对出入境管理局一直以来对我校国际学生相关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就我校疫情期间国际学生防控工作及复课开学情况作了相关介绍,并主要针对开展国际学生勤工助学项目进行深入探讨。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不少国际学生家庭因受疫情影响失去经济来源和实习实践机会,海外学院在多措并举做好寒假期间留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国际学生勤工助学工作,因时制宜、按需设岗,以点滴奉献培育全体国际“知华友华”情感。

史振河表示,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国际学生在高等学校学习期间可以参加勤工助学活动,但不得就业、经商或从事其他经营性活动,并督促我校做好相关监管工作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茅文睿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