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云”观“重要一课”

发布者:李雅琪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111

2020年5月19日19:30,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通过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观看福建省教育厅指导,新华网客户端、新华网教育事业中心、新华网福建分公司联合推出《寻找最璀璨的人生坐标——学子同上“重要一课”》视频公开课。

高校“复学第一课”以“青年人的担当”为主题,邀请了厦门大学副校长周大旺,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务部副主任、福建对口支援宜昌防治新冠肺炎医疗队医疗管理组组长林振吕,福建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2018级学生郑家兴。四位演讲嘉宾带领师生了解,是一种怎样的思政课教育,让千名学子在各地积极参与战“疫”服务;传承千年的中医药是如何参与新冠肺炎防控;在残酷疫情面前,90后、00后是如何挺身而出、万众一心、担起重担、奋勇抗疫。

这几位嘉宾分别从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角度分享了他们在抗疫不同战线的所感所见。为广大高校学子带来一堂关于生命教育、关于社会教育、关于责任教育的“重要一课”。

最后,主持人还就广大网友感兴趣的问题与嘉宾进行现场问答互动,深入了解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探讨生命教育、社会教育与责任教育等课题。

2019级财务管理1班的刘擎同学表示:“防疫一线的感人事迹不由得使我泪眼朦胧,然而,就是这样的一批人引导着我们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的担当精神,舍小家顾大家,面对疫情不退岁的爱国精神,这是弥足珍贵的。”

通过本次课的观看与学习,使我院师生领略到了“青年人”在关键时刻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的担当精神,学习到了“青年人”舍小家顾大家,面对疫情不退缩的爱国精神,感受全国人民力同心、奋勇攻坚的不屈意志!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