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平凡,甘于奉献——记2005届英语专业 林建山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142

林建山,男,中共党员,来自三明学院英语系的学生,在校期间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积极参加各种校和班级的活动。2009年6月从三明学院毕业,同年10月参加工作,现为长泰县教育局的一名干部。

参加工作以来,林建山同志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服从领导安排、团结同志、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在教学生涯中,认真钻研教学理论,始终以《教师职业道德》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兢兢业业干好教育教学工作;始终以“为了学生的一切,一切为了学生”的心态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教学当中,取得了优异的教育教学成果

一、无怨无悔地奉献

年前,刚刚从大学毕业的来到了距离家里50多公里外的山区小学----长泰县山重小学。因学校师资力量不足,林建山同志肩负着山重小学数学、英语两个科目的教学工作。工作一周后,了解到距山重小学近10公里外的后坊小学连一个专业英语老师也没有,学校开展英语课困难重重,毅然主动向中心校领导请愿,坚持每周抽出时间义务到后坊小学开展英语教学工作,而这一延续就是两年。两年来,不问寒暑,风雨无阻,往返两所学校之间行程累计达2000多公里,且每周都准时到后坊小学任教,从未落下一节课。时任马洋溪中心小学校长张键青曾评价到“作为80后的年青人,林建山同志身上能具有这种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是相当可贵的,他是我们长泰县第一个既担任一所小学的教导主任,又走教于另一所小学的教师。”

二、恪尽职守地工作

山重小学任职教导间,主抓学校教务、德育等方面的工作,协助校长把山重小学创建为漳州市义务标准化学校、长泰县德育先进校、长泰县2011/2012学年度教育教学质量优胜学校等在教务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作为山重小学“红领巾”送报站的主要负责人,四年来,在继承“红领巾”送报站26年来光荣传统的基础上加以改革创新,完善送报站管理和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其成绩显著,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同时,在任职期间他还主编了《走进古山重》这一教材作为“山重小学双语小导游”的校本教材,成为长泰县中小学第一本结合地方实际而编写的校本教材,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

三、孜孜不倦地追求

2009年加入教师队伍以后,他亦参加长泰县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首届长泰县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知识竞赛、两届长泰县青年演讲大赛、2010-2011学年长泰县农村小学课堂教学观摩评比活动、2010-2012学年/2012-2013学年长泰县城乡优秀教师“同课异构”活动等,都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为个人、学校争得了荣誉。在教育教学实践的同时,重视专业理论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刻苦钻研,潜心探索总结教学经验,撰写近20篇论文、教学设计等在国家、省、市、县各级刊物获奖或收录。其中《农村小学英语教学现状探析 》在《福建教育研究》(总第163期)上发表、教学设计《Unit 3 A Visit to the Zoo Lesson 6》(小学英语--闽教版第五册)在福建省中小学教师优质课程资源征集评选中荣获一等奖、《合理应用信息技术 优化小学英语教学》获得漳州市首届 “三优联评”论文类一等奖、福建省第八届 “三优联评”论文类二等奖、《刍议信息技术与小学英语教学的整合》荣获第四届中国教育技术发展论坛全国征文评比二等奖、《浅谈信息技术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获得中国电化教育学会主办的“全国教师优质课大赛”论文类二等奖、《中小学教师师德建设刍议》荣获福建省“行知杯”师德建设征文比赛三等奖、《浅谈农村小学英语教学现状及其解决策略》获得漳州市小学英语学科论文三等奖……

由于成绩突出,林建山同志2011年长泰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优秀、2011-2012学年被评为“长泰县优秀德育工作者”、 2011-2012学年被评为“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先进教育工作者”、2011年6月被共青团漳州市委、漳州市青年联合会授予“我身边的好青年”荣誉称号;2013年9月被评为“长泰县优秀班主任”; 2014年4月被评为“漳州市教育系统优秀信息员”; 2014年9月被评为“长泰县优秀教师”; 2016年入选漳州市第四批中小学骨干教师;2017年6月被评为“漳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等等2012年9月,长泰县电视台作了《林建山老师:乐于平凡,甘于奉献》专题报道。

磨一手老茧,炼一颗红心。年来,林建山同志始终在追求自己的教育梦,为教育教学工作奉献了自己青春和才智,的实践和坚持,应是新时代青年教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真实写照

(寻访人员肖钦鸿17级商务英语   寻访日期:20197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