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国际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0-05-17浏览次数:143

一纸书信,万千情怀。5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广大在华留学生群体中引起强烈反响,迅速掀起了我校国际学生学习回信精神的澎湃热潮。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我校于518日晚召开国际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邀请三明学院在校30余名国际学生共同收看回信,争做收信人。

座谈会由我校国际学生辅导员主持,在观看抗疫视频和学习回信内容后,国际学生代表畅所欲言,抒发各自对抗疫和学习回信精神的想法。


巴基斯坦籍学生UBAID UR REHMAN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和学校在疫情期间采取的防控举措,保障了我们这些假期留校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中国老师和同学们在这期间给予了我们大量的关心和帮助,不停地鼓励我们,让我们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以后我要好好学习汉语,把自己亲眼看到的、亲耳听到的中国故事,讲述给更多人听。中国加油!中巴友谊万岁!



孟加拉国籍学生NUZHAT FATIMA围绕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展开了探讨。她指出,新冠肺炎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我们全人类要团结协作,才能战胜疫情。我们全人类生活在一个地球上,一方有难,我们都不可能独善其身,只有当所有国家的疫情都得到了控制,这场战“疫”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利比里亚籍的STUBBLEFIELD RAMCY SAAH说:这次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本的正常学习生活,一开始我对在线学习网络课程感到不习惯,还好在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下,我逐渐适应了,没有因为疫情而影响学业。上周,我们恢复线下授课了,虽然每天都得戴着口罩去上课,但还是感到很开心。我相信在中国国家领导人的带领下,一切都会很快恢复正常。想念我的中国朋友了!

津巴布韦籍的MURENGAMI BRYAN GILBERT说道:首先我想代表三明学院全体国际学生对学校应对疫情采取的防控措施表示肯定和感激,也祝贺北科大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这次疫情让我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我们应该加强同中国青年和世界各国青年的沟通交流,做传播友谊的使者,共同应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危机。

巴基斯坦籍的毕业生代表MUHAMMAD ADNAN说道:作为一名巴基斯坦人,我感到很自豪也很开心。四年前,我来到中国留学,我觉得中国很美,中国人也很热情、友好,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疫情期间,我很感谢中国政府和学校对我们留学生的照顾。一开始,我也很担心,但是老师们的帮助让我安心。我希望毕业后能继续在中国读研究生,以后为中巴友谊奉献自己的力量,同世界各国青年一起,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起努力!中巴友谊万岁!

此次座谈会是我校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持续推进,努力将理论学习转变为具体行动。通过学习回信精神,分享学习感悟,交流学习心得,讲述抗疫故事,我校国际学生共担青春使命,做出承诺,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茅文睿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