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传承航天精神,践行党员义务”党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陈旭发布时间:2020-04-26浏览次数:183

为了庆祝第五个中国航天日的到来,三明学院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425日开展传承航天精神 践行党员义务中国航天日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支部成员参加。

忆往昔,峥嵘岁月

重温航天历史 传承航天精神,值此历史性时刻,支部全体党员依托企业微信平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的回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航天报国志向,坚定航天强国信念。  

守初心,公话航天

在学习航天科学家的爱国精神和航天员的奉献精神的过程中,支部党员代表也对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产生良多感悟。邵广珍表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离不开老一辈科学家的强力奠基,离不开一代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的拼搏奉献!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领会“航天精神”的真谛,自觉地在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付出实践。林娇鑫认为,航天精神是一种高尚的敬业精神,航天人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公关”,他们精于业务,善于钻研,乐于吃苦,勇于创新,将“一切为了祖国,一切为了成功”镌刻在星辰大海。身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航天人员的爱国精神、敬业精神和为民情怀。工作上要能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努力实践;生活中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

此次以“传承航天精神”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党员更加明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重要意义,更加深入了解党员如何在“学”上下功夫,如何在“做”上见真章,更加坚定了唯有坚持爱国与爱党相统一,爱国主义才是鲜活的、真实的。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