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云端话安全 筑牢防火安全墙 ——海外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大学消防公开课

发布者:陈旭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119

4月9日15时,由广西电视台主持人和消防专业人员担任主播,与大学生们分享消防常识、逃生技能。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消防安全素质和逃生自救能力,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此次网络直播,让更多的同学关注消防,提高自身地消防安全意识。

直播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主题,消防员们的讲解深入浅出,主要从校园火灾案例、火灾的逃生与自救、火灾的正确处置程序、校园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通过模拟火灾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了火灾逃生与自救的方法,通过大量真实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一些防火技巧和应对措施。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在校园中师生需要注意的消防安全问题:教师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起燃烧、学生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做饭引起火灾等,提醒学生及时防范日常生活中有可能发生的火灾案件。

此次网络直播防火课堂的举办,为即将返校复课的大学生们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使同学们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紧急逃生能力,也为进一步营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