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疫情防控“最美寒假作业”——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学子战疫记

发布者:陈旭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314


疫情面前显担当,愈是艰险愈向前。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自疫情发生以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明德 明理 明志”的校训精神,体现了明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用爱心、勇气和智慧写就这个假期最美的寒假作业。

2018级财务管理1班许磊,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主动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在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县做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充分体现了退役军人“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优良品质。

2016级英语师范A班谢妙玲、2017级商务英语B班陆燕波、2016级商务英语B 班林淑萍和2016级英语师范A班林慧玲,分别在福建省漳州市角美台商投资区坂美村、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崧厦镇万湖村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崧厦镇万湖村、在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黄石镇东埭村和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县陈巷镇夫坊村,负责核对检查进入各村的村民身份证信息和量出入人员体温。

2016级商务英语B班方金玲,在福建省福州市闽清县上莲乡莲埔村志愿加入疫情防控党员服务队伍,负责为商家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为路过的村民发放致村民的一封信。

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学子的绵薄之力也为打败病魔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疫情就是命令,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保护自己、爱护他人尽职尽责、三明三康,中国必胜、中华必强!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就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大底气!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