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千万青年齐担当 共筑时代“防疫墙”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237


为了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明学院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接到指令,积极响应。于3月9日下午14:30,同全国数千万大学生一起认真聆听了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艾四林教授在讲述中国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中深化了师生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认识。秦宣教授让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疫情大考中彰显的淋漓尽致。王炳林教授让同学们懂得了中华民族从来就是一个愈挫愈勇、化危机为转机的伟大民族。冯秀军教授则让千万大学生感受到中国青年在战“疫”行动里勇敢逆行的责任与担当。鲁迅先生说:“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中国青年以实际行动汇聚起一股股磅礴的力量,筑牢一道道坚固的“防疫墙”, 经过淬炼的青春更加彰显赤诚之心。

这场特殊时期的思政课给予了千万青年以信心和力量,也给了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广大学子独特的感悟。一名同学的观后感中这样写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生代力量,非典时期的我们尚在襁褓之中,但此时此刻我们已经长大,现在就是我们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服务的重要契机,我们都要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勇于担当有所作为,团结起来守护好我们的祖国和人民。”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三明学院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全体学子必将以实际行动与千万大学生一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将疫情防控带入思政课堂,将千万大学生与疫情防控联系在一起,坚定了广大青年学生战疫必胜的信念,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