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省级样板支部——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初心使命,无问西东

发布者:陈旭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216


自寒假以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工党支部认真按照校院两级的部署,落实各项工作安排。在今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局势下,为做好“停课不停学”的准备工作,支部所有教师填写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初课程应对措施。教师们纷纷摸索网络教学的方法,认真学习使用慕课堂、企业微信、速课等网络工具,并积极分享各类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和心得,形成了“直播+自主学习”、"线上+线下"、师生实时互动等教学方式。

艺体组党员教师刘爱梅积极与外研社沟通,将相关教师与学生全部纳入U校园平台,通过激活U校园平台第二册的课程,进行教师在线课堂教学与学生线上自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普本组教师完善校园教学平台---学习通上的课程资料建设,吴艳红等党员教师通过爱课程教师认证,引进国家精品在线课程《英语语法与写作》(朱湘军,暨南大学),开展《大学英语》课程“写作部分”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在网络在线教学之余,党员教师们也时刻通过通讯工具(QQ、微信等),保持与学生的联系,解答学生的各种疑问。党员教师们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响应,主动担当,通过各种途径和方法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不降低,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陈晓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