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海外学院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0-02-03浏览次数:103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海外学院将“守护每一位师生员工的生命和健康”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成立工作小组,加强组织领导

1月30日,成立了由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为组长、院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国际交流合作科长、国际学生辅导员等为组员的院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翌日召开第一次领导小组视频会议,传达了学校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了工作分工和任务安排,实行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值班制度,负责当日事务的协调和处理,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的管控。

及时宣传动员,关注重点人群

海外学院第一时间将学校下发的相关文件在教工微信群进行转发并予以重点强调,要求全院教师不得转发不确切消息,引导师生员工对疫情科学理性认识,依法依规有序防控,特别是对国际学生定期发送信息,开展安全教育。特殊人群,是海外学院重点关注的群体。要求从湖北黄冈和经湖北返回三明家中的老师进行自我隔离,并做好跟踪;随时掌握3名外教动向,及时传达学校信息,发送防疫;对8名在国内其他城市的国际学生每日进行跟踪;对假期外出返校的4名学生进行居家观察。此外,对想回国的留学生进行了劝解。

做好管理服务,体现人文关怀

今年寒假,有46位国际学生留校。海外学院党党政负责人和国际学生辅导员及时到留学生公寓,看望学生、了解需求、做好安抚。在得知国际学生外出购买日常所需食材不便时,及时汇报、协调,由京元食堂配送员每三天为国际学生配送所需食材。目前已进行了两次物品的配送。此外,安排辅导员牵头,抽调4名国际学生班长组成临时学生事务工作组,负责学生食材登记、学生日常体温测量和学生信息收集反馈。

截至目前,海外学院师生状况良好,有信心、有决心,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