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姑娘,要活的漂亮啊——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女生宣讲会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129


202035日晚上7点,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召开了“亲爱的姑娘,要活得漂亮啊”为主题的女生宣讲会。此次宣讲会采用企业微信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宣讲,主讲人为李雅琪老师。


一、新时代女大学生的奋斗与担当

 首先,主讲人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作为新时代女大学生的期待和关注是什么?引起同学们在直播间对话框的热烈讨论。针对同学们热门词汇——“考研”“好工作”“就业”等观点,主讲人从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的角度出发,进行生动形象的阐述,对女大学生这一阶段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的迷茫,起了指引作用。

二、汇聚磅礴力量,追梦美好未来

 随后,主讲人以动画视频的方式,着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各级党委、政府防控疫情的政策措施。通过视频,同学们了解到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实现伟大梦想。

三、坚守初心使命,贡献巾帼力量

 最后,主讲人向参加宣讲会的同学播放了《三明学院战“疫”进行时》的视频,全方位展示了明院教职工在这场战“疫”期间,如何积极应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这样的方式传达了学校疫情期间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并通过图文方式,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抗“疫”工作的先进事迹,和在本学期开学初期,在“强三力、创硕校”的工作中,全体教职工如何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庄严承诺,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参加科技竞赛。这些“最美逆行者”、优秀女教师、优秀女大学生的典型,充分表明明院女性榜样用行动承担责任,积极奋战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

 本次宣讲会形式新颖,效果显著。同学们懂得了要在最好的年纪里遇见最美的自己,了解到疫情形势虽然严峻,但坚守仍在继续,并且表达出对疫情防控工作者的敬佩和感恩之情以及要向她们学习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