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大英教工党支部线上开展以“议”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189


2020年2月25日下午三点,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工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主题为以“议”抗“疫” 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王青通知报告了支部近期工作,着重介绍了部分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号召支部全体党员以他们为榜样,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学习不间断。接着,支部书记王青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的通知》、中共三明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印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工作方案》等文件,号召支部党员践行党员使命,谱写战疫华章,积极加入战“疫”工作当中。
    支部书记王青表示,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对于学校而言,事关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在此形势下,我们应做到以下三点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提高站位,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要求,认真做好抗疫防护、学生管理服务、网络在线教学等工作。二是高度警醒,加强防护。要强化纪律意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疫情各项规章制度。三是带头先行,勇作表率。积极参加“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教育引导学生理性科学对待新冠肺炎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在抗“疫”同时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随后,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德深做了重要发言。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首先要统一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相关决策部署,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体系。各个部门要协同作战,加强督导落实,保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三是要科学施策,主动应对接下来的任务与挑战。尤其要做好学生返校各方面工作应对。四是要加强正面宣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最后,支部党员就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研讨。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陈晓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