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防疫战线上的感动——最美党员侧影

发布者:陈旭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227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涌现了一批党员干部,他们奔赴在抗疫一线,用坚守筑起一道道防线。他们冲锋在前、甘愿奉献,“初心”在行动中找到答案。

好疫情的“宣传员”——学生党员林淑萍

“请配合我们测量体温,同时登记个人信息。”这是学生党员林淑萍每天的“口头禅”,在得知村里成立临时党支部后,她主动请战,成为了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和村委会成员一起展开疫情防控工作。她说:“为自己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感到无比自豪。

 

好乡村“守门员”——学生党员林宝惜

家住厦门市同安区西柯镇官浔村的学生党员林宝惜2月10号开始担任疫情志愿者,主要负责村口车辆出入信息的详细记录。宝惜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很荣幸能够加入到此次‘战疫’中,为家乡献出绵薄之力。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走在队伍的前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好社区“服务员”——学生党员卢一凡

学生党员卢一凡成为三明市芙蓉社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后,尽职责,显担当。她主要负责核对检查进出小区的居民身份信息,测量体温,发放通行证等。她说:“通过几天的忙碌,我对责任和奉献有了更深的认识,在社区不管做什么工作,都要严谨、仔细,要对社区居民的安全负责任,今后我也会以这样的态度来对待我的大学生活”。

 

   当好国际学生的“中国父母”——党员教师陈慧玲、入党积极分子茅文睿

党员教师陈慧玲、入党积极分子茅文睿老师在疫情期间,当起了39名留校国际学生的“中国父母”,她们每天通过电话沟通、线上沟通和深入学生宿舍等途径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关注思想动态,关心身心健康。他们说“看到国际学生们纷纷在朋友圈发表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图文时,很感动,有了国际学生的理解支持,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这场防疫阻击攻坚战中,海外学院师生党员坚持做到四个带头:带头配合疫情防控、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带头做好宣传教育、带头维护社会稳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加入党组织时的铮铮誓言

他们说:因为我是党员,我就得干在前面,因为我代表一面旗帜,我就得冲锋在最前面!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林美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