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国际通识教育课程项目教学质量评估

发布者:陈旭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206

2020110日,2020年国际通识课程教育项目评估组到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项目评估,评估组成员有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许明教授、福建农林大学庄佩芬教授、福建商学院何文贤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张文光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姜兴山教授、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李勇博士评估中心谷俊松。

上午830,国际通识教育课程项目评估汇报会在外语楼C302举行,我校潘玉腾校长高度重视此次评估,亲自参加汇报会,林建伟副校长主持汇报会,学生处、教务处、发规处、计财处经管学院、建工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以及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首先,林建伟副校长对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此次评审工作,并已严格按照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此次评估既是对我校国际通识教育课程项目的一次检阅,也是我校全面提升办学水平的一次难得机遇。

随后,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张敬丰院长对我校IGEC项目的招生录取情况、师资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项目的质量建设,一直保证规范办学并引进外国教材、严格按照招生计划招生,旨在为学生提供最优平台。

接着,专家组查看了相关佐证材料,并分别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及学生座谈会。

在访谈中,专家组对我校IGEC项目的建设情况给予了认可,对教学情况、课程实施、师资建设、学生培养方面所做出的改进和取得的成绩表达了肯定。同时,专家组成员也提出了关于国际课程项目教材的应用、师资建设、课程考核、与其他国家学生交流以及教学管理等方面的一些具体建议。

为保证IGEC项目教学质量,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提高,项目建立了严格的质量监控体系,留学服务中心定期组织一流大学的专家对项目进行考察审核,这将为今后我校IGEC项目的建设和实施提供重要的支持。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李雅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