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中国红·梦寻福建情】——我校国际学生捷报频传,佳绩再创

发布者:陈旭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126

1230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闽南师范大学承办的2019年福建省高校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才艺展演活动顺利举行。我校选送的两个节目分别获得汉语语言类二等奖和体育舞蹈类二等奖。

本次展演以“醉美中国红·梦寻福建情”为主题,分为音乐曲艺、舞蹈体育、汉语语言3大类竞赛项目。来自省内23所高校的300余名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共聚闽南师范大学,展现风采。参演学子以歌曲、舞蹈、传统体育、演讲等形式,展现了不少兼有中国风味和异域风情的节目,诠释了他们对中国文化和新福建的理解和热爱。 

据悉,该赛汉语语言类比赛“感受新福建”为主题,节目突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歌颂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我校国际学生Atoba在汉语教师吴爱老师的指导下,以沉稳的台风和诙谐的方式讲述了《我眼中的三明》,深深吸引了评委老师,最终以总分第三获得二等奖;在舞蹈体育类比赛中,由体育与康养学院的宋梁老师指导的三明学院国际学生舞龙队再度出征,全新的表演方式和舞美设计赢得了现场一阵欢呼,最终斩获二等奖。

颁奖晚会上,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表示,希望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朋友能作为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不断推进国家、地区之间不同文化的互学互鉴互通,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希望同学们在相互切磋技艺、交融文化、丰富知识、开阔视野中收获友谊。

这是我校国际学生第三次参加该赛,逐年上升的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国际学生风采与近年来的培养成果,对我校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促进国际学生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一带一路"事业发展,展现世界多元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茅文睿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