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英语(师范)专业教育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60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适应教师角色,从今年9月份开始,我院2016级英语(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分别在三明市列东中学、三明市第三中学、三中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等七个基地进行了为期十六周的教育实习。本次实习共有两个班级的67名同学参加,于1227日,全体同学均顺利结束了实习工作。

经过一个多月的实践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实习期间虽然辛苦,但收获颇丰。

实习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运用在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同实践相结合,求知若渴。实习工作紧张而又忙碌,内容丰富而又深刻。学生们的表现也受到了实习单位的认可与好评。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做好听课记录,教案的撰写、实习报告报告的整理的同时,积极承担班主任工作并热情投入实习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实习单位的反馈情况表明,我们的学生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基本具备教师专业素养。

各个实习基地的老师均高度赞扬同学们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实习的最后一周,各个实习基地的实习指导老师对同学们的实习成果进行了考评。同学们也用心总结和反思,向学院领导和带队老师们汇报了了自己的学习成果。

薄衫而至,厚衣而去,懵懂而来,满载而归。此次实习是对同学们在校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中会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刘竞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