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英语(师范)专业顺利完成“三字”课程“一课双师”教学活动

发布者:陈旭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51

为了全面提升英语(师范)专业学生的整体素质,为基础教育培养合格人才,根据我“做精做强”师范专业精神,结合我院实际,2018级英语(师范)专业的“三字”课程特邀请了梅列实验小学专业书法教师赖志强老师给同学们做系统现场讲解,让书法教育“进课表、进课堂、进活动”。培养同学们良好书写习惯,营造清新雅致的学习氛围。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规范意识和审美能力,为规范书写,规范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钢笔字课上,赖老师从欣赏精美的正楷字帖作品《登鹳雀楼》导入,从而让学生知道了什么是书法;接着赖老师引导学生得出书法创作的要点——意在笔先;随后赖老师示范边强调书法规则的同时也不断地提醒学生注意笔法、字法;然后,赖老师教学生从笔法、结构、章法三个层次去赏析作品。在毛笔字课上,通过赖老师生动的讲解,同学们不但了解了我国的书法发展历史,更是体会到了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粉笔字课上同学们纷纷被赖老师如印刷体般的粉笔字所折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练好字,将来做一名基本功过硬的老师。

这次《三字》课程的“一课双师”活动只是书法教研的开始,海外学院的老师们将在书法教研路上不断探索、不断钻研,通过开展生动有趣的书法展览等课内外活动,努力提高学生专业素养,让书法艺术潜移默化的陶冶学生的心灵、提升良好的素养。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刘竞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