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榜样事迹 感受榜样力量——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专业英语教工党支部开展观看《榜样4》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95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示范带头作用。2019年10月23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专业英语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4》,以期从中感受榜样力量,学习榜样精神,在榜样身上追寻初心使命。

专题节目《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老英雄张富清战时不顾生与死,战后深藏功与名;全国劳动模范李连成就算自己吃亏,也要百姓致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扎根农村献青春,用生命诠释初心;北京市东城区环卫中心十所“三八”女子抽粪班班长李萌宁愿一人脏,换得万家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老子山镇邮递员唐真亚20年携带邮件,划出20万里水上邮路……节目中,一个个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执着坚守的故事,让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备受鼓舞。

观看学习后,大家深深地被节目中先进党员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林美兰同志表示,95岁老英雄一辈子坚持初心,勇担使命,默默奉献,真正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我们全体党员都应当见贤思齐,他们是共产党员的榜样,每一位党员都应努力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工作,贡献作为,在新时代创造自己的一份光辉业绩。

刘竞秀同志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张富清、李连成等老党员深刻诠释了当代共产党员形象,立足岗位、无私奉献过,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深刻内涵,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风采,我们要积极向他们学习,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

周武涛同志表示:他们是年轻人的榜样,只有真正默默付出的人的行动,国家才会发展,作为教师,要守初心,担使命,为教育事业发展作贡献。

初心这个词带有平凡的意味,可正是这种平凡,才能成就伟大。榜样的力量是深至灵魂而无法感动的,播撒一种榜样,我们能够时时看到奋斗的目标和参照物。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向典型学习,向榜样致敬!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罗春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