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师进英语师范专业课堂,促进教学设计和教学竞赛指导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49

20191129日下午230下午,三明市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吴明怀走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7级英语专业师范AB班,开启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法课程业师授课之旅。

吴副校长首先从教学设计的概念出发,介绍了教学设计包含的主要内容,教学设计和教案的区别,随后介绍了英语教学设计组成,并对教学设计中的教学分析、教学设计和教学设计评价进行一一介绍,同时利用大量一线教师的教学案例分别说明。

最后吴副校长应邀对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五位参加2019年全国华文杯英语教学技能竞赛同学的教学片断,从教学设计、教姿教态、课堂活动组织、语音语调,到教师的自信心等方面一一进行点评和指导,使五位选手和指导老师受益匪浅,为进一步提升各位选手的教学片断质量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吴副校长在接下去的两周还将继续进校为17英语师范专业学生进行两次业师授课,训练学生的教学设计和片断教学技能。

 

  

业师简介:吴明怀,三明市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福建省优秀教师;三明学院基础教育专家库专家、三明市初中“壮腰工程”英语学科指导组成员;梅列区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吴明怀副校长耕耘初中英语一线教学三十余年,擅于因材施教,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熟悉掌握教材,用于探索创新,多次参加三明市初中英语教学质量检测命题与审题工作;努力营造良好教学、教研氛围、重视对教师专业培养,有效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 供稿

                               图,文均由李梅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