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校企合作 拓宽就业渠道——我院校友返校揽才

发布者:陈旭发布时间:2019-11-10浏览次数:172

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拓宽我院毕业生就业渠道,119日,我院邀请了33家企业来校参加招聘活动。我院领导、就业联络员、毕业班辅导员及全体在校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

前来揽才的33家企业累计提供了200多个岗位,涉及商务英语、财务管理等专业,招聘岗位有外贸业务员、跨境电商专员、销售、业务储备干部等,其中外贸业务员和电商专员占了绝大多数。

前往应聘的毕业生均做了充分的准备,呈上了精心制作的个人简历及相关自荐材料,提前了解了意向公司背景,增强了应聘的针对性和效果,不少学生直接进行了现场面试或登记,部分学生也与单位达成了初步的实习或就业约定。

我院领导与在场校友作了深入的交流。校友表示,这次返校揽才很有感受,母校组织本次招聘会很给力,整个过程精心安排,为在场的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母校的毕业生也很给力,能够珍惜此类学校用心提供的双向选择平台、积极应聘求职,让企业感觉很有收获、不虚此行。

通过此次招聘会,我院了解到“走出去”和“引进来”的重大意义,了解到我院商务英语等专业其实有很大的市场需求,毕业生就业其实没想象中困难,问题在于学院没有走出去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部分毕业生就业观念也有待转变。招聘会也为我院今后的就业指导与服务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我院今后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为毕业生搭建交流平台,以市场需求倒逼课程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育人水平,扎实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曹旺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