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走出校园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191

2019年10月24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发扬“走出去,请进来”精神,将理论学习的步子迈进校友企业,将优秀校友的创新理念请进校园。

当天上午,院领导携院系主任、专任教师、辅导员一行人走进英杰慧教育,该教育机构由我院99届优秀校友张贤霖创建,张校长介绍了学校及培训事业发展概况,并谈及当年创建机构的初心。他说道:“英杰慧虽然是商业运作但本质还是教育,我们的初心是教书育人,希望用教育影响一座城。”

党委书记陈皓就学生会干部的培养、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创造教育以及“一课双师”等问题与在座人员进行探讨。

院长张敬丰谈到创新创业不能满足于现状,要有观念的提升,“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

党委副书记陈德深谈及目前学院四大专业:英语师范、商务英语、财务管理、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就业形势严峻,如何加强学生职业指导工作,推动学生优质就业是目前学院工作的重点之一。

副院长蔡瑞珍、黄葵就我院构建产业学院、项目驱动创新班等合作问题与张校长进行了探讨,推动产教融合发展,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

此次洽谈与合作,体现我院师范教育更加关注教育实际问题,致力服务区域基础教育行业,同时为高质量师范教育人才培养提供有益的探索。同时也是我院相应学校号召,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专业群、产业学院、项目驱动创新班和应用型教学团队“四位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 罗春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