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致力打造样板支部,狠抓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19-08-01浏览次数:215

7月30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运用学习强国APP开展线上学习会议,党员同志根据日常学习党章党规,对标找差距,形成了大学习大讨论的浓厚氛围。

会上,支部书记廖文倩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修订历程,并对每次修改党章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她表示作为党员要真正做到信念坚定、为学生和地方建设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善于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同党外教师保持密切联系,关心党外教师的需求,共同服务学生、回馈社会。

党员教师代表吴爱同志发表言论,他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要认真备课、认真上课,认真反思教学效果,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在教学过程中精心教学设计,不断提高授课的有效性,注重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鼓励创造性思维,有效地帮助学生建立科学的思维方法,着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吴晓斌同志表示,通过党章的学习,我们可以看到党章的变与不变。他谈道:变的是新时代对党员的新要求,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变。学习和发展都应该明确哪些要变,哪些不变,把握核心,顺应时代。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我们要有明确什么是不该变的,什么是需要变的。只有认识清楚了两者的关心,才能更好地谈发展,求进步。

罗春霖同志表示,当前,一些党员习惯于在舒适区里“划水”,逐渐忘了初心,失了担当。作为党员应当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主动走出舒适区,转变作风。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不忘初心,做好大学生思想灵魂的引路人,时刻铭记辅导员的职责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

本次主题学习教育是一次新的尝试,抓紧时代脉搏,用好学习强国这个学习平台,引导党员教师勤学、乐学、善学,在学习中查找自身差距,为进一步打造样板支部奠定扎实基础。能更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 罗春霖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