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优秀校友·再续校友情怀】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皓带领党员寻访校友

发布者:陈旭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364

2019年7月11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皓带领党员师生代表寻访优秀校友。陈皓书记一行人在教育局副局长廖海成帮助下,当天上午与93级英教专科熊国英、95级英教专科王仕才两位校友取得联系。

随后在拜访两位校友过程中,校友王仕才表示:真正学习英语的人会知道,考过专四只是作为英语专业的最低合格门槛。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要给人一种专业的感觉,至少是要通过自己专业的等级考试。即便是毕业了,工作环境没有强制使用英语的要求,也不能放弃英语的学习。因为语言类专业,尤其是英语,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一天都不能落下。量变引起质变,只要你有底气有资本,你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校友熊国英表示:可能很多学英语专业的学生觉得专四、专八的考试很难,但我想说,其实不难,而且分别有两次机会,平时少睡点懒觉,只要做足准备好好把握,都不是什么难事,要知道“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另外,作为师范类的学生,要在学校的时候打磨好专业技能,尤其是在毕业实习时一定要注意学习,积累经验。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我们要以百分百的热情去做。

最后,陈皓书记表示,欢迎两位校友常“回家”看看,分享英语学习、工作经验。

通过此次校友寻访活动,不仅让在校的队员们更加了解了学习和工作上的经验,更是传递了学校对校友的关怀,增强了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加深了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与情感,为发挥校友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作用奠定了基础。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 罗春霖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