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义务做贡献,青春有作为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144

    2019年7月10日,三明学院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建宁小分队来到当地的一家英文教育机构,充分发挥专业知识,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文化主题教育课程。

    分队成员们来到教育机构后向孩子们展示了演示文稿,为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首先和外教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引导孩子们用英文做了自我介绍,一开始孩子们因内向不敢开口,或是由于初次见到外教过分紧张,羞于表达。在小分队成员的陪伴与鼓励下,孩子们慢慢和外教打成一片。课程的第二部分是教授孩子们简单的有关于红色文化的英文单词,通过游戏的方式,孩子们更加容易掌握新单词,在玩乐中收获知识。


    课程的后半部分,小分队成员们分组与低年级的孩子们进行交流,教授他们基础的英文字母、英文数字单词,还简单地了解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孩子们十分开心,小分队成员们看着孩子们的笑脸,也感到十分满足。



    经过今天的义务教学活动,小分队成员们对于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成员们表示会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愿意继续进行义务教学的实践活动,在为大家服务的同时,提高自身能力!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 罗春霖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