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赴将乐开展“当好国际青年观察家,讲好中国故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357

为了让国际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感知中国文化,见证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新变化和新发展,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的三明学院国际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于7月7日至7月8日赴将乐县开展为期两天的“当好国际青年观察家,讲好中国故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支队伍由我校来自孟加拉国、津巴布韦、南非等7个国家共13名国际学生组成,国际处处长陈皓带队。



将乐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美丽中国深呼吸第一县。活动第一天上午,国际学生们参观了杨时纪念馆,了解北宋著名理学家杨时的伟大事迹和其“程门立雪”刻苦求学的历史典故。下午,国际学生们赴万全乡良地村实地走访,亲身感受中国美丽乡村的新兴活力,良地村由庙、祠、宅、仓、桥等各类古建筑组成的古建筑群更是让国际学生们印象深刻。



活动第二天,国际学生们参观了红色高唐纪念馆暨肖劲光指挥部遗址,缅怀革命先烈英勇战斗的感人事迹,学习革命英雄的艰苦奋斗精神。当天下午,国际学生们走进常口村小学,给当地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英文课。国际学生们通过肢体语言、舞蹈、游戏等方式教授英语,深受学生们的喜爱,课堂上充满了欢声笑语。通过与当地学生们的互动,国际学生们增加了对中国基础教育的认识与认同。



活动结束后,来自津巴布韦的国际学生Breezy兴奋地说道:“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高兴能够作为国际青年观察家来到将乐,见证新中国的新成就和新面貌。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不仅感受到了中国的发展和变化,也对中国文化和价值观有更好的理解。这才是我脑中的中国故事,这才是真正的中国。”

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国际学生们作为国际青年观察家在切实感受中国发展变化的生动实践中对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对中国社会和文化的认同感以及责任感,对他们形成自己脑中的中国故事,主动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的声音勇担时代责任,贡献青春力量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