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赴国外交流学生欢送会暨行前培训会

发布者:陈慧玲发布时间:2019-07-06浏览次数:200

201974日,我校在外语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三明学院2019年赴国外交流学生欢送会暨行前培训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皓出席欢送会,校内相关只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教工代表参加会议。





陈皓处长向即将赴外留学的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她指出,22名同学顺利通过学校层层选拔,成功获得赴国外交流学习的宝贵机会,是我校坚持开放办学取得的一大成果。殷切叮嘱在场同学们:第一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此次赴交流学习的机会,充分利用国外名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学好专业知识,加强与国外高校各国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积极参加专业实践和社会实践,开阔视野。第二希望同学们时刻谨记自己不仅代表我校师生风貌,更是代表广大中国人务必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做到热爱祖国和民族,自觉维护国家荣誉在开拓国际视野的同时,积极传播中国优秀文化。第三,希望同学们增强团队意识,加强团员之间的互帮互助服从国外合作学校的安排,实现学业共同进步第四,身在异国他乡,希望同学们把人身和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并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尊重风俗习惯有什么困难及时与学院老师国际处工作人员联系,学校也会做好跟踪服务,确保大家的健康成长



会上,学校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教工代表也向即将出国留学的同学们送出祝福和希望。

即将赴国外留学的学生代表发表了离校感言,对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表示感谢。们表示一定会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争当一名优秀的文化使者,积极宣传祖国和母校。

据悉,2019年,我校共选派22名优秀同学赴美国、俄罗斯和印尼合作院校交流学习,学习时长为一学期至一学年。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陈慧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