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庞铄权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67

2019410日,我院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陈德深副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

首先由陈德深副书记领学《习近平正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内容和精神。

随后,张敬丰院长提出:“习总书记的讲话意义深远,我们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付诸实践,全面贯彻教育改革方针,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作为老师、领导干部,要结合擅长的内容,做到思想政治和专业课程的有机结合。全院老师要认真学习,形成正确的三观,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教师代表陈慧玲发言:“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师提出的要求,我们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念,将立德树人与校训相结合。除此,对于国际留学生,我们需引导来华留学生树立正确观念,为国际学生介绍优秀中华文化,传播中华精神。陈旭辅导员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并分享了自己对于如何办好思政课的建议与经验。她提出要协调好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让理论与现实更好结合;坚持以生为本,引导学生学会正确的学习方法,努力成为一名有思想的行动者。

最后,陈德深副书记强调:“我们要给学生的心里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加强自身建设,树立将定的信念,从而促进学院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