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 传播知识——记南普陀寺慈善会勤“公”助学活动

发布者:陈旭发布时间:2019-05-19浏览次数:144

三明学院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志愿者为福利院的孩子送爱心。为了表达大学生对福利院儿童的关爱,同时引起社会福利院儿童教育的关注5月18日上午,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21名南普陀慈善会受助生在烈日炎炎的夏天到三明市社会福利院为孩子们送去知识与爱心。



孩子们通过上次和志愿者的接触,他们已经对志愿者们很熟悉,一看到他们进来就热情主动地打招呼。志愿者们提前准备好教学内容,主要是英语教学,教一些字母和简单的英语单词。福利院负责人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小黑板和粉笔等一些教学用具,他们一对一教学轮流给孩子们上课。他们在黑板上写下上教学内容并在单词边上配上一些简笔画,让孩子们更容易接受,同时也提高了孩子们上课的积极性。因为孩子们几乎没有接触过英语所以学的较慢但是志愿者们一遍遍耐心地教他们。志愿者还给孩子们唱英文歌,看动画片小猪佩奇,教孩子们简单口语。因为孩子们上课都很认真所以志愿者表扬了他们。听到老师的表扬,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看到孩子们的聪慧与对知识的渴望也着实让志愿者们欣喜万分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福利院的孩子送去了知识与关爱。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社会能够更加关注福利院儿童的教育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