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泰宁一中共建首个“感知中国”国际学生实践基地

发布者:王剑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192

  

 

   2月27日上午,我校首个“感知中国”国际学生实践基地在泰宁一中揭牌。国际学院院长张敬丰,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黄建总,教务处、国际处工作人员和我校优秀国际学生代表出席了授牌仪式。

 张敬丰院长代表我校国际学生们感谢泰宁一中为我校国际学生的社会实践教育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他表示,“感知中国 ”国际学生实践基地建设,是提高国际学生教育质量的重要实践体现,可促进来华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认同,真正实现培养知华、友华、爱华人士的国际学生教育目标。

 郑世雄校长表示,此次和三明学院共建“感知中国”国际学生实践基地,不仅为该校师生提供国际交流的平台,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还给学校带来国际化的生机,必将促进该校教育事业全面发展。同时,他表示泰宁也必将成为国际学生“感知中国”的最佳目的地,为广大国际学生提供“感知中国”的鼎盛人文景观和鲜活的山水自然景观。

  揭牌仪式后,我校国际学生与泰宁一中的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感知中国”国际学生实践基地的建立是我校国际学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的又一重大举措,创新了国际学生教育方式,增强了我校国际学生对基础教育的认识与认同感,可以帮助国际学生更加充分、准确、全面地了解中国。双方将依托基地平台,接下来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实习实践、互帮互学等一系列活动。